• 美しき幽玄の想い、幾度の輪廻にも褪せず。 - [暗地妖娆]

    2012-09-30

    版权声明:转载时请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和作者信息及本声明
    http://www.blogbus.com/lishang0000-logs/222860321.html

    「こむちゃっとカウントダウン」2012年9月29日放送回。


    主持:櫻井孝宏、井口裕香

    嘉宾:小野大輔


    S:接下来有请嘉宾出场~

    I:今晚的嘉宾是小野大辅桑~

    D:考姆茶茶!~\(≧▽≦)/~

    ←好有精神www


    听众来信:已经迫不及待地等候小野桑出场了。上次、上上次出演本节目时,曾经说过下次作品是天狗吧www尤其是去年出演时还说天狗歌词已经降临了,本以为这次肯定是唱天狗了颇为期待!听过「Lunar Maria」之后,小野桑,这是怎么回事?可以听您解释一下吗www

    ←いきなりダメ出しかよwww

    D:哎,这是什么意思,发牢骚?w

    S:此前明明说了那么多天狗天狗然后是……Lunar Maria!

    ←其实也有关系嘛,天狗吃月亮www(等等w)

    I:很时尚w

    D:很时尚吧!还是井口酱识货,就是时尚嘛w

    ←好不容易被肯定一句哈哈哈哈www

    D:其实「Lunar Maria」是游戏的主题曲……

    S:游戏的主题曲?!

    D:喂喂台本上写了好吧www

    S:哦,「神々の悪戯(あそび)」!

    D:对,就是PSP「神々の悪戯(あそび)」的游戏主题曲~

    S:然后有天狗出场?

    D:那是,众神嘛~

    ←喂喂www

    D:天狗是山神嘛,这也是有关系的www

    S&I:哦!

    D:然后「Lunar Maria」是「月海」的意思,把「月海」译为外语就是「Lunar Maria」。

    S:就是从地球上仰望,那仿佛月球上的海洋一般?

    D:天狗在高尾山上仰望天空,说真美啊~

    S:原来是天狗在看啊!

    ←高w尾w山w天w狗www


    D:然后我久违地又来了!

    S:距离上一张专辑「DELIGHT」10个月之久~

    D:是啊w

    S:而且是Elements Garden和小野玛利亚的合作www

    ←オノマリアって誰だよwww

    S:本次合作是?

    D:第一次!

    S:那是一开始就给你安排好曲风了呢,还是选曲的过程自己也有参加?

    D:因为是Tie Up曲,然后就是说,不妨改变一下迄今为止的曲风。我也想和Elements Garden他们合作,发生一点不同的反应,而他们也想尝试一下,于是就开始合作了~就是有很多因缘巧合才有了今天这张单曲w

    ←うむうむwww

    D:这就是「命运」啊,「神灵的选择」啊www

    ←これは運命なのだよ!www

    I:天狗啊?

    D:别说出来嘛,我正要说的嘛!

    ←原来你自己还要说天狗啊喂www

    D:而且他们还说听过「DELIGHT」(´・ω・`)

    S:「DELIGHT」是好歌嘛,我最喜欢了!(´・ω・`)

    I:对的对的,樱井桑超喜欢的~

    D:他本人也和我说过,早晨出门的时候听w

    ←哈哈哈哈,我也会www然后就有种「今日も頑張るぞ」的心情www

    S:不过呢,从「熱烈ANSWER」到「DELIGHT」再到新曲,一直都是一种新的尝试。那么我就会开始想了,下一张新曲会是什么样子呢?估计大家会很期待,来这一手啊!的感觉w

    ←您太有前瞻意识了,不过我估计他本人都不知道啊喷。

    ←「予想は超える、期待は裏切る」だからwww


    S:唱起来感觉如何?

    D:很难唱!最初上松桑创作出样曲之后给我听,我一听……好歌!就是我唱不出啊!

    ←哈哈哈哈www别谦虚嘛www

    D:后来编曲时稍微有点不一样了,最初的风格更热烈一点。

    S:不过这已经够豪华的感觉了~

    D:听样曲的第一感觉就是,分辨不出这是哪国的音乐,各种音乐元素杂糅在一起。仔细听的话,后面有西班牙风吉他的伴奏,以及弦乐器为主的曲风,就连上松桑自己也说不清是哪国风格呢。「有点努力过头了。てへ(´∀`*)」www

    ←上松桑你还卖萌www

    D:不过也正是由于想要改变与创新的初衷,才创作出这样一首歌曲~

    S:要说日本特有的曲风估计就是演歌和动漫歌曲了吧。

    D:还有一点,「Lunar Maria」本来没有D旋律,那是临录制之前才写出来的,就是「美しき幽玄の想い~」那段~

    ←哦哦,超喜欢那一段!歌词尤其美声线也尤其美,每听必定鸟肌!www(褒义w)

    D:这段是菊田桑最后编曲编进去的,因为我曾经跟他说很喜欢这种日风旋律,于是就在录制之前加进去了www所以曲风更是多国籍了www

    ←这种彼此尊重、相互理解的合作氛围真是太美好了w

    S:也就是说,其实作曲过程中也有你的功劳嘛~

    ←萨苏噶考哥会说话www

    D:那也是啊~てへ(´∀`*)

    ←小野君也卖萌www

    S:表情www表情好烦www

    D:经常被人这么说!www

    S:刚才还在说他像拉马呢www

    ←哈哈哈哈,的确,越看越觉得小野君和拉马桑很像:温柔、绅士、慢悠悠的性格、对恐怖苦手、偶尔会比较麻烦www(你确定这是想夸他的吗w)

    S:不过能参与歌曲创作很厉害的哦,而且能让作曲人理解并接受自己的意见。

    D:本来「Lunar Maria」这曲名是我自己想的,而且副曲「暁の轍」歌词也是自己写的啦~然后第二首说想要那种日风绚丽的旋律,最后创作出来的就是这首歌。Elements Garden里说到悲情曲那就是藤间桑啦~

    ←严格意义上也不是悲情曲,但是最初听时几乎动情了,「たとえ光差さない 過ちの日々 繰り返しても 明日の陽は昇る」果然是小野君会写出来的歌词啊……>___<

    D:然后作词真是很够呛哦~

    S:不过你不是第一次作词吧?

    D:不是~

    S:那为什么这么困难?

    D:日程太紧了!

    ←嘛,嘛,小野君常有的问题www

    D:我不知道这句是不是该在生放送里说!

    S:没关系,说吧w

    D:我是Anisama之前还在作词呢!

    ←喷!发售前一个月还在作词啊大哥!那是很够呛了www

    I:哦,那会儿我去海边了啊。当我哇~~~地玩得很开心的时候,小野桑哦哦哦!!!地在写词啊www

    D:是啊www在家庭餐厅里拼命写出来的www

    ←家庭餐厅啊喂!Wagnaria吗!www

    D:之前听漫画家说过,画分镜的时候在家庭餐厅里画,我当时还想呢家庭餐厅里能集中注意力吗?但是这次我明白了!你想,在家呆着不知不觉就玩DS去了嘛w

    ←喂喂www

    S:因为D所以玩DS嘛w

    ←樱井桑你好冷啊www

    D:对,因为要来上考姆茶,我还找了下井口酱出演了什么游戏,「閃乱カグラ」!

    I:啊,乳摇很厉害的那部~

    S:乳摇?!快摇一个来看!

    ←喂!!!

    I:你是巴嘎吗!

    ←wwwwwwwwww

    S:不过说的也是啊,在家诱惑太多~

    D:是啊,不知不觉就玩游戏去了!结果就在家庭餐厅里窝了三个小时写出来了w

    ←三个小时就写完已经很快了喂www

    D:不过正因为创作过程不容易,所以也许能完成一首好歌吧?

    S:成为一首难忘的歌了吧w

    D:啊,谢谢,好开心www

    ←よかったねwww

    S:创作中的痛苦会化为完成之后的爱嘛~

    D:正是正是~但是好难唱!

    ←wwwwwwwwww


    S:话说小野君有那么多种曲风,Live很令人期待啊~

    I:是啊,我当时就超期待Anisama的!

    D:很好很好,笑了吗?

    I:笑了w

    D:哟西!正解!

    ←哈哈哈哈,小野君最简洁明了的目的达到了www

    I:很帅,但是看到舞蹈时的确是笑了~

    S:这次PV没跳舞w

    D:是啊,这次没跳,抱歉了!

    ←不不不,苦大仇深也是一种风度w(迎风)

    S:这次PV很宁谧,有故事,然后表现了小野欧洲风的一面~

    D:本次PV监督此前也拍过EXILE「Ti Amo」,最擅长这种色调沉静、略带色气的风格。所以交给人家全权负责了。有能的人啊,不需要太多言语,总之人家就是能迅速完美地完成工作~

    D:樱井桑!

    S:怎、怎么了!

    D:我可以再多说几句吗!

    S:请、请说!

    ←小野君你吓、吓到人家了www

    D:这张歌词卡,不觉得有点奇怪吗?

    S:哦,我是觉得跟平时不太一样呢~

    D:这张歌词卡是纵向开页的。当时设计BK时,我跟设计师说的是,希望设计成阿尔丰斯·慕夏(捷克画家、装饰品艺术家)风格。然后慕夏的风格多用为广告宣传之中,就是以纵长的设计为主,所以本次也故意使用了纵向开页的设计www

    ←没想到BK设计也是小野君的提议啊!又重新认识他了www(咦w)

    D:放在碟中的时候是横向的,但是拿出来一看……

    S:小野丰斯·慕夏!

    D:小野丰斯·慕夏www

    ←喂喂www

    ←但是终于明白了小野君为这一张碟付出了多少心血,思达腐又付出了多少努力,拿在手里沉甸甸的都是爱啊www


    听众来信:我的Oh!No!的轶事是,前段时间参加学校合唱,高音发不出,啊!啊!啊!呕……真是不好意思><

    S:本次我们在征集Oh!No!的小故事呢,小野大辅的Oh!No!故事呢?

    D:其实如果我有这种消极体验的话尽量都……

    S:失败也不想太张扬给人家看嘛~

    D:也有这种想法吧。不过见面会时的天气啊……

    ←Oh!No!又是雨男吗www

    S:是啊,你的力量好强大啊www

    D:我招雨的力量太强大了,每次重要见面会都要下雨。其实我自己无所谓,但是觉得很对不起大家~

    ←巴嘎,不是你的错啦www

    S:不过也挺有风情的啦~一般见面会大家也会带个伞吧~

    D:哈哈哈哈,就算晴天也会带伞www还有好几年前了,发行「雨音」的时候那次下雪了,这次该下雨又不下了么喂!

    S:你好厉害啊!这是雪男啊!

    ←哈哈哈哈果然雪男痣都多www(你冷死了好吗w)

    D:要是「Lunar Maria」开见面会肯定不得了,神啊这是!

    ←嗯嗯,神D啊www

    D:嗯?没有啊~Lantis桑说没有www

    ←所以说小野发新单时Lantis桑的宣传力度一直都很……今年连个特设网站都没有是怎样啦!

    S:那么这张「Lunar Maria」成为了一部怎样的作品?

    D:就是一部「明知不可能也OK」的作品w

    ←哦呀,可以理解www

    S:Ho~那就是挑战啊!

    D:就是这句!

    ←明知不可能最后还是变为可能了也是很厉害的事情哦www


    D:话说啊,樱井兄太温柔了,太大方了,所以一直都会助长我的气焰www

    S:会让你变废柴吗?

    D:会让我变废柴啊www

    ←不器用でいいんじゃない、人間だものwww

    S:下次出新曲就别隔这么久啦~

    D:是哦,现在基本是每年一张……

    S:虽然我想你也挺忙的……

    D:想出!

    ←放心,出吧,我们买www

    D:还有刚才所说的「明知不可能」,在我写的词里也很常见。比如明明做不到还在拼命争取、明明无法实现却总也忘不掉……但最终总是积极乐观的www

    ←又被戳中了>____<

    D:无法实现却总是心心念念——我似乎很喜欢这种逆接的悖论。

    S:但并不会消极悲观而是积极乐观,这也是自己的一面?

    D:正是w

    S:原来如此~

    ←嗯嗯www

    S:然后开个Solo Live?

    ←櫻井さん、いいこと言った!

    D:啊!

    S:然后赚个盆满钵满!

    I:最后这句太糟糕了www

    D:就用这句作结吗!

    S:最后是告知时间~

    D:哇哦!那个……新单曲「Lunar Maria」正在发售哦~以及12月8、9日将在神户开催「おれパラ2012」,这已经成为每年年末传统,似乎不开这样一场盛宴今年就无法结束一样,而且很多粉丝也表示深有同感。那么大家来热闹一场,为今年作结吧!(❀◕ D ◕)/

    ←おれパラ最高だねwww


    「Lunar Maria」♪


    I:小野桑整个人的气场好温柔啊~

    S:就像雄猫一样,有点呆呆的感觉w

    ←雄猫一刚www不过感觉可以理解啊www

    I:然后被樱井桑咬了一口,哇!的感觉~好可爱www

    ←哈哈哈哈,的确的确www

    S:好想有朝一日再看到跳舞的小野大辅啊~

    ←只要期待就好了~☆

    分享到:
    引用地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