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驽马十驾,功在不舍www - [暗地妖娆]

    2009-12-15

    版权声明:转载时请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和作者信息及本声明
    http://www.blogbus.com/lishang0000-logs/53938939.html


    Voice NewType Vol.034 DABA杂志首次亮相。

    这篇访谈尊是延续了几个囧人的一贯风格,囧死人不偿命OJZ

    我挑主体放一下,成品效果请期待小五成品www

    ←原文中用的都是马甲,为了便于理解,在此都替换为真名~

     

    Q 01:7个人建立组合的理由是?

    小野  因为我们是同一年出生的嘛。

    管沼  还有其他的理由哦,比如同一年出生之类的(笑)。

    福山  再深入一点嘛。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理由,就是大家都是DT哦。

    ←于是我去查了一下DT是毛……结果……= =||||||||

    管沼  对的对的,大家都是DT嘛。

    小野  既然要创造万物,那么童贞力就非常重要哦。详情请参见伊集院光·三浦纯的『DT』www

    【译注:伊集院光和三浦纯提倡将「DT」作为「童贞」的新称呼,指「即便失去肉体的童贞,还能够保持精神的童贞」。并且认为「漫长的童贞期能够培育出卓越的创造力」。】

    ←个么一起宣称DT,还要引经据典、点明出处!我……你……我……你……如下省略一万字吐槽OJZ

    福山  也就是说我们是童贞力高强的同龄人www

    小野  嘛,说正经的,是因为工作中的缘分。管沼、日野、立花、福山和我都在一起工作。收工后一起喝着酒商量了一下……。

    管沼  四五年前就有这种构想了呢。

    小野  是啊是啊。大约五年前,顺应潮流地闲聊到「建立组合应该很有趣吧」,之后一步步走向现实。这个设想终于在今年得以实现。

     

    Q 02:DABA此名的由来是?

    福山  因为这些家伙全是些驽马呀!

    管沼  你也是!

    福山  我们每个人都是在这个行业里锻炼成长起来的,把工作放在首位的同时,也想要七个人一起做些开心的事情。虽然我们的血统不够高贵,但是每个人都非常努力,流血流汗地在业界中摸爬滚打。本着想做一点好玩的事情的初衷,组合也就由此开始。我们都出生于马年,那么「驽马」=「DABA」,就这样商量着确定下来。虽然我面前还有个GABA来着。

    ←所以说中国有古训啦:驽马十驾,功在不舍www

    小野  那跟这个没关系(笑)。

    福山  的确没什么关系呢。

    ——D的水平反转有什么特殊的理由么?

    福山  这个嘛,因为小野是头儿的缘故。

    小野  虽然不能说得太详细……是一种致敬的意思(笑)。

    ←???

     

    Q 03:DABA的理念是?

    管沼  理、理念!?

    福山  你问了最不该问的人……(笑)。

    管沼  致……致……致……致敬的意思。

    全员  已经撑不住了……!

    管沼  不,凭借我们的职业生涯,多少也有点积累了!

    福山  怎么就暴走了啊(笑)?

    管沼  各位的职业生涯也有十年左右了,终于顺利地走到今日。但是,最近开始考虑,也差不多是时候该按照自己的想法,为自己做一些想做的事情了吧。不仅仅局限于工作领域,工作之外的活动也要逐渐拓展……(边说边环顾众人)。

    福山  一边说一边在向我们寻求帮助呢(笑)。

    管沼  总觉得有点不安啊!不仅仅限于工作,而是想做一些我们自己想做的事情。这就是我们的理念。……这么说可以么?

    福山  一言以蔽之,就是快乐主义嘛。

     

    Q 04:WEB RADIO从第一回开始就引起了强烈反响,各位有何感想?

    间岛  只是按照我们自己的喜好随意开始而已。如果是其他作品的话,果然还是要怀有听众意识,考虑着如何让听众们开心才好。但是DABA的理念就是快乐主义,我们追求快乐的结果,造就了那样的WEB RADIO。尽管如此居然还会收获如此强烈的反响,于我们而言,自然非常开心啊。开始觉得,就这样保持下去也是可以的。

    小野  与其说想让听众们笑得开心,倒不如说是想让某个成员笑得开心呢(笑)。

    立花  基本上都在自说自话。

    管沼  的确是。

    间岛  反而言之,也许这正是新鲜之处。

    管沼  我们丝毫没有向世间献媚的意思哦!

    间岛  管沼你这个人吧,补充说明都这么无力。

    福山  DABA还有一个隐性理念,就是要把管沼培养成独当一面的社会人士。

     

    Q 05:RADIO的内容是如何决定的呢?

    立花  没有刻意去决定什么。我们也曾经开会讨论过,作为广播的理念,今后的DABA将何去何从,究竟想做些什么事情等等,最终只是把会议中得出的结论灵活运用而已。

    小野  出于想做点什么事情的初衷,剧本上只写了导入部分,需要活动资金这一点。至于活动资金的筹措方法之类,因为觉得整个过程貌似很好玩的样子,所以就想保留下来给大家看看。

    管沼  大家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,深夜之中齐聚一堂,WEB RADIO的编辑、策划、制作这些,全部都是我们自己搞定的。

    ←所以我也说啦,半瓶盖水也能充全能嘛www

    福山  当然也借助过很多人的力量,但是,我们自己能够完成的部分,就由我们自己来完成。从复刻到编辑,全部都我们是亲力亲为的呢。

    立花  7个人一起对谈,都快分不清楚谁是谁了。不过这样也挺好的。

    福山  所以为了强调每个人的声线,只有第一回里采用了旁白。

     

    Q 06:DABA的未来计划能否透露一二。

    近藤  东京巨蛋球场。

    立花  ……近藤……可怕的孩子!

    近藤  尽可能地实现每一个有趣的策划,这本身应该就很有趣吧。比如我,想说私房话。

    福山  我也想和近藤一起说私房话。

    管沼  在东京巨蛋球场上说(笑)。

    小野  真是闻所未闻(笑)。每个人的设想都是雄心壮志呢。

    管沼  小野明明说过想和我们一起住的嘛。

    小野  7人同居呀。

    ←……你!……还有你们!

    福山  此外还想拍摄旅行电影来着。小野买一辆Hiace,日野来开,大家一起去旅行这种感觉。

    ←……冤大头=____,=

    小野  然后目标就是大家一起说私房话(笑)。

    立花  最后旅行电影的结尾就是开着车向东京巨蛋球场一路飞驰这样子(笑)。

    福山  打出字幕:「我们的梦想仍在继续」(笑)。

    全员  爆笑

    小野  嘛,我们的碰头会一直都是这种感觉啦。

    ←哦哟这片子要真的拍出来我倒是要看一看的啊www

     

    Q 07:请悄悄地告诉我们今后的DABA情报。

    日野  要告诉她们吗……。

    管沼  老好人来告诉她!

    小野  那个老好人是怎么回事啊(笑)。

    福山  总而言之管沼先想办法应付一下。

    管沼  我来想办法。

    间岛  并不是说管沼这人很奇怪哦。

    福山  然后把麦克风摆摆正。

    管沼  就变回普通的男生了呢。

    日野  那个,我们每个人都列举出自己想做的事情,但是如果七个人当中有一个人反对,就先搁置一边。然后,我们七个人根据最终商量出来的结果,一旦决定要做什么事情,就会齐心协力地向同一个方向努力。说不定过一段时间会开EVENT呢。

    管沼  EVENT的确很美好啊~

    ←居然说EVENT,可以期待么?……不过,总有种黑执事分会的感觉?!

    ——也就是说,不知何时可能会出现在粉丝面前吗?

    福山  观众都戴着马面来了……。

    小野  是观众们戴马面么(笑)。

     

    Q 08:有请倍受期待的DABA诸位,最后总结一句。

    管沼  今后大家也将继续颓靡不振哦!

    小野  你说什么哪(笑)。

    管沼  敬请期待今后的DABA。

    全员  哎——!就这些!?(笑)。

    近藤  看起来管沼的确会颓靡不振呢(笑)……当然也包括这些内容,敬请期待今后的DABA(笑)。

    日野  今后会更加自由、更加随心所欲地展开活动,敬请期待!

    管沼  立花,说点正经的话比较好哦。

    立花  你还说我!

    管沼  因为立花这孩子很能干的。

    间岛  你怎么回事!!

    立花  间岛暴走啦(笑)!!

    日野  明明已经是最后防线了(笑)。

    立花  网站也是我们自己做的,Voice New Type出版之后……大概是秋天的样子吧?也许会稍微改版一下,也请各位期待官方主页。

    间岛  刚才有点失态了。我们自己也一直期待着,谁又会构思出什么新的创意。请尽情期待今后我们无法预料的行动吧。

    福山  快乐主义的七个人齐聚一堂,今后将会创造出怎样的欢乐呢。以及,各位又将怎样享受我们所创造出来的欢乐呢。这就是一个「实验」。DABA今后将会何去何从,以及,面对如此杂乱无章的采访,小野又将如何总结收尾呢,各位,敬请期待。

    小野  我想向世间证明,我们这个年纪的众人齐聚一堂,也可以如此有趣。我们还在拼命地飞奔向前。有人在嘲笑我们,也有人在远处温柔地守护着我们,还有人偶尔购买马券参加进来,诸如此类,万事皆宜。这也就是一次「打赌」,我觉得这一次赌注非常有趣,而且胜券在握。虽然没有事实依据(笑)如果可以的话,大家也来一起打赌吧。对今后的DABA……

    管沼  你还是不说为好!

    小野  今后的DABA会……!

    全员  会!?(笑)。

    小野  今后的DABA的……!

    全员  的!?(笑)。

    小野  动向敬请期待!

    全员  倒!

     

    ←嘛,DABA的几回Radio也听过了,除了一堆笨蛋财迷一起刮彩票最后负债十三万之外就不记得啥了。话说某人尊是四处债台高筑啊www

    ←而且,DABA第一季已经结束了(喂喂才出了五话而已= =+)敬请期待明年第二季的说。DEJAVU~ DEJAVU~www

    分享到:
    引用地址: